广西推出六百多项文旅活动喜迎新春

2020年01月19日19: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9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期间,为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广西各地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和艺术团体等推出630多项文旅活动和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年广西新春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主要包含迎春赏花类、灯展类、庙会祈福类、惠民演出类、非遗和风情展示类、美食节庆类、文博展览类等。促销优惠则是景区景点门票折扣、酒店住宿和餐饮折扣等。

春节期间,广西鲜花盛开,赏花类活动深受欢迎,应了“出门行大运”“新的一年繁花似锦”等好彩头。据了解,广西各地举办花展活动十多项,如南宁青秀山景区的郁金香花展,以“遇(郁)见春天”为主题,共展出郁金香约50万株,涵盖7大色系50多个品种,园林小品“听风”“赏雨”“花开”“春芽”等穿插在郁金香花海中,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和美感。此外,钦州的三角梅花展、玉林的兰花展、贺州的油菜花节等花展活动也一一举办,备受大家喜爱。

近几年,逛博物馆、看展览成为更多市民的选择。今年,广西各地推出的展览特色鲜明,看点十足。如广西民族博物馆和中国丝绸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展”,共选取92件(套)精致文物,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丝绸艺术品及纺织品,部分展品历史可追溯到8世纪,为观众们全面地介绍了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贺州博物馆推出的“贺州汉魂展”,展出珍贵文物一百多件,照片、地图三十余幅,展现贺州两汉时期的文化精髓,展示了贺州先民在与中原汉族,周边的楚、滇及百越人民相互学习交融中形成的独特地域文化。

春节期间,广西各地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惠民演出,为群众送上文化大餐。如河池南丹县的歌娅思谷景区将举办白裤瑶系列非遗展示活动,有斗鸟、陀螺、铜鼓和服饰等内容。其中,玩陀螺是白裤瑶族人民最喜爱的传统体育活动,活动分为陀螺的体育比赛和陀螺的技巧展示两种形式,游客可以亲自体验这项非遗文化。(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