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书画慰问走进铁路警营

2020年01月18日23: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书画慰问走进铁路警营。梁荫发摄

人民网南宁1月18日电  1月15日下午,全国公安文联“新春送万福 书画进警营”慰问活动在南宁东站派出所举行。由中国美协理事、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全国公安美协主席李冬带队,谢麟、张国图、刘智、刘宝堆、侯逸安、王庆军、黎君龙、何泓延、周东东、何伟平等来自全国公安及广西区11位美术书法艺术家,相聚一堂、挥笔泼墨,以书画的形式为民警送来新春祝福。

此次活动由全国公安文联主办,广西公安文联、南宁铁路公安局文联承办,积极践行公安部文化强警、文化惠警工作理念,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斗志、激励队伍。

活动中,南宁铁路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田湘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慰问活动适逢春运,不仅增进艺术家同基层民警的感情,繁荣铁路公安警营文化,更进一步激励士气,凝聚警心,使民警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舒缓身心、提升品位。

李冬在致辞中强调,南宁铁路公安局是一支善打硬仗的队伍,有着光荣的历史,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同时,南宁铁路公安局历来十分重视公安文化建设,推出许多文化强警举措,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公安书画家与社会书画家携手走进铁路警营,用画笔真实反映民警工作和生活,对鼓舞队伍工作斗志,繁荣警营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意义。

书画家们一一提笔留字,通过写春联、送“万福”、绘果实、画山水等形式,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民警,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李冬、刘智两位美术家以功模人物为原型,现场临摹作画表达祝福。谢麟、侯逸安两位美术家从笔法、用墨、作品鉴赏等方面,为民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艺术课。现场20余名书画骨干纷纷驻足观看,与名家们请教交流、深入探讨。活动结束后,书画家们还参观了南宁东站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梁荫发)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