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红色家园守初心 共营商圈促发展

——“石菠-百益”文化商圈党建群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1月18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观工业文化长廊。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提供
参观工业文化长廊。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提供

1月15日,江南区“石菠-百益”百益文化商圈党建群的110名成员代表与绢纺厂等老旧企业的30名老党员一起,共同参加“红色家园守初心、共营商圈促发展”系列党建活动。

党建引领 旧址新貌展魅力

在红色驿站了解文化商圈党建群的起源,在星光大道感受浓浓的花灯传统文化,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享受“一站式”代办服务,在工业文化长廊倾听老党员讲述往昔南绢的故事,在星辰大道回顾江南区建区40年的光辉历史……

一路走来,大家或是驻足倾听,或是举起手机拍照,或是畅谈交流,纷纷点赞江南区高质量发展的变化。

百益上河城党支部书记王苗苗介绍,在城区党委的指导下,我们在孵化器原有场地的基础上,升级打造了占地700平米的“石菠-百益”文化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党建文化廊、红色加油站、先锋故事汇、创客咖啡角、党群议事厅、创业红荷圃、孵化训练营等功能区,无论是党员居民,还是创客等新兴从业人员,都可以在里面享受到VIP定制服务。

主题展演 浓浓深情暖人心

参观结束后,党群共建联谊演出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原创话剧《纺织女工》,是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商圈成员共同创作的文创作品,以南宁绢纺厂全国劳动模范邓日带同志为原型,展现了退休老党员“韦小花”的一生。

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20万米无疵布的全国劳动模范光辉故事。她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把青春和智慧贡献给了纺织事业;企业转型破产后,她不等不靠自主创业,自力更生,不愿给党组织和社会添麻烦,笑对生活,坚守初心,谱写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平凡之歌。

党企共建 共营商圈促发展

为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共促城区发展,江南区组织有关部门、10多家商圈企业负责人代表、老党员代表等,召开“红色家园守初心、共营商圈促发展”党建工作座谈会。区委梁开景同志在会上指出,要让营商环境成为江南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核心竞争力,以党建为引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助力城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共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工作,模范承担社会责任,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

党群联欢 共聚一堂迎新春

猜灯谜、写春联、送福字、保龄球、套圈圈、盲人击鼓……百益上河城文创街区内欢声笑语不断,现场井然有序地排队着。美妙动听的歌声萦绕在耳边,热烈的掌声飘荡在街区上空,商圈企业、老党员、老职工、劳模代表、居民群众、文创团体、志愿团队等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沉醉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这种活动既密切了党群关系又不失节日气氛!同时还可以听取老百姓的意见或者建议,十分接地气受欢迎。”福建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永胜表示,街道党工委将发挥牵头作用,吸纳更多商圈成员单位参与到活动中来。城区文明办现场为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举行宣誓仪式,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亮明身份,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南宁市江南区委组织部提供)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