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开放日 感受不一样的“警”彩

2020年01月18日11: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面展示公安派出所良好形象,密切警民关系,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和安全感、满意度,2020年1月17日上午,隆安县公安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在南圩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南圩镇初级中学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200余人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上午9点,南圩镇初级中学师生及家长们来到南圩派出所,现场观摩了擒敌拳等警务技能展示和消防灭火演练,实地参观了南圩派出所办案区、办公区和生活区,深入了解了派出所警营文化和民警日常工作及各种职责任务。与冲锋枪、狙击枪、防暴枪及冲锋车、警棍盾牌等警械装备进行了“零距离”接触。精彩的警体演练和炫酷的警用装备,让学生们尖叫连连。

在安防游戏环节,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和安防模型、播放安全知识宣传片及发放宣传手册和安防宣传品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对面向师生家长们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防盗抢、扫黑除恶、校园欺凌、交通及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常识,让师生们在交通标志猜猜看、模拟醉驾体验等安防游戏中轻松学会更多的安防知识。

通过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师生和家长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了警察的工作日常和职责任务,增强了同学们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铸牢了同学们心中价值的标尺,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了警民和谐关系。同时,也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守护万家平安、履行神圣职责的坚定信念和能力水平。

师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天有机会走进警营,看到这些24小时守护着我们的公安民警,才知道平安背后是民警的艰辛,为有这样的好警察骄傲!(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