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托起贫困残疾家庭的致富梦

2020年01月17日15: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兴1月17日电 “感谢残联发鹅苗给我,我一定尽心照料,等到鹅长大了,可以增加家庭收入。”1月10日,在东兴市江平镇横隘村鹅苗发放现场,70岁的脱贫户冯大叔领着22只鹅苗以及一袋饲料说。

“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的负责人何定意告诉笔者,今天发放鹅苗80多户,基本上完成了80%以上的任务,下一批正在育苗,争取在今年完成发放扶持100户贫困残疾家庭。据养殖专家介绍,鹅养殖三个月左右就可以出栏,劳动强度较小,饲养周期短,养殖效益高,比较适合残疾人进行养殖。每期发放鹅苗鸡苗及培训后,东兴市残联与阳光基地还开展回访活动及技术指导,并帮忙联系收购渠道收购扶持户养殖的成品鹅,确保贫困残疾人养殖成功,产出效益。

近年来,东兴市残联认真落实扶残助困工作,采取基地+农户的模式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发展建设,通过阳光助残扶贫基地辐射带动残疾人从事养殖业,加快农村贫困残疾人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举办培训班,免费发放鹅苗等措施,扶持贫困残疾人家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实现扶助残疾人脱贫致富。

“2019年以来,为了落实东兴市委、政府关于扶贫攻坚计划的要求,东兴市残联继续在江平镇黄竹村再创办一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目的在于继续拓展扶持100户以上贫困残疾人家庭,发展家庭养殖,解决就业,增加收入,早日摘掉贫困帽子。”东兴市残联副主席、理事长陈成信说。据悉,2019年,防城港市“阳地助残扶贫基地”扶持资金20万元,通过基地分散辐射带动1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从事养鹅,每个基地给每户发放价值1200元的鹅苗及饲料,同时为扶持对象举办两期共4班养鹅实用技术培训班,帮助残疾人增加收入。(谢芳、叶凤煜)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