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群众奔富路

——记贺州市八步区南华村人大代表侯慧敏

2020年01月17日09: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1月17日电 “我们在侯代表的合作社务工,每天工资60元,2019年我得到了1.1万元的务工收入,加上家里的其它收入,我家可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了。”说起侯慧敏为群众办的实事,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南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卢淑英心生感激。

侯慧敏是八步区铺门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思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经过调研,侯慧敏发现家乡土地资源丰富、地势平坦,土壤肥沃,且有许多因缺乏技术资金和致富能力的留守贫困户,非常适合发展蔬菜种植。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她成立了思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种植蔬菜,通过产业引领、务工帮扶,带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侯慧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领群众脱贫主力军作用,以“人大代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精准滴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合作社种植规模达750多亩,主要以种植毛节瓜、丝瓜为主,并套种豆杯、豆角、介菜、包菜。从2016年开始,合作社蔬菜种植年产量约800万斤,年收入达270万元以上,现合作社聘有固定员工约90人,临时工约120人,其中聘有贫困户6人。

“我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希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只有这样,我在面对选民时才会不脸红。”侯慧敏经常在田间地头与大家一起忙碌着,用实干诠释人大代表的担当。(苏慧君、陈继合)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