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2020年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元月签约首个项目投资额达一个亿!

2020年01月17日11:01  来源: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2020年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元月签约首个项目投资额达一个亿!

2020年1月6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迎来开门红,与广东东莞市虎门雅典装帧材料厂签约,合作年产3万吨包装材料加工贸易项目。签约仪式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申报中心大楼举行,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叶盛见证签约。广东东莞市虎门雅典装帧材料厂是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2020年签约的第一家企业,也是将为园区加工贸易业注入新活力的潜力企业。

签约仪式现场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黄海华(前左一)与广东东莞市虎门雅典装帧材料厂董事长林秉金(前右一)分别代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与广东东莞市虎门雅典装帧材料厂签约

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3万吨包装材料。主要建设装配生产线5条、设计研发中心、检验实验中心、仓库及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项目达产后产值3亿元以上,其中一期投资5100万元人民币,一期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亿元以上,缴纳税款100万元以上,项目用工100人左右。

问及选择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投资的缘由,广东东莞市虎门雅典装帧材料厂董事长林秉金回答道:“在综保区这个平台,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林秉金表示,目前,中国有很多龙头工厂都搬迁到了越南,要求为其提供配套的企业也转越南,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具有贴近越南的区位优势,借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这个平台,不管是从国外引进原材料还是将加工产品输入国内都十分便利,在综保区投资设厂,十分方便给越南的工厂供货。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黄海华对今年第一家入区企业的发展前景及园区在新一年的发展前景也十分看好。黄海华表示,今年引入的第一个项目是园区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体现,也是园区发展优势凸显、招商能力显著提升的体现。在2020年,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将继续紧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发展目标积极推动园区招商工作,一方面,紧抓园区加工贸易发展,引入更多电子类的加工贸易企业及配套企业,优化园区产业结构,完善加工贸易产业链;另一方面,大力发展物流总部经济,释放园区发展潜能,推动园区跨境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庞俏妃)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