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0年01月16日10:59  来源:广西日报
 

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钦主持会议。

截至大会主席团决定的议案截止时间1月14日上午11时,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代表议案共12件,均属立法方面的议案,其中要求新制定法规7件,修改现行法规5件。代表所提议案主要与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有关,如庞标益等12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的议案,周武红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条例》的议案,罗琼涛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的议案,陈俊宇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教育条例》的议案,朱江风等12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的议案,李健龙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的议案,刘志明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海砂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条例》的议案等。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汇报的代表提出议案的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逐件审查了本次会议代表依法提出的议案,建议按照议案涉及的内容分别交由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

会议讨论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主席团提交的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后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记者 李贤)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