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祝福暖人心

平桂区领导走访慰问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小记

2020年01月16日16: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赖春忠一行在移民搬迁户赵成胜家慰问。陶胜平摄

人民网贺州1月16日电 平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过年物资准备得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

1月15日,贺州市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怀着对移民群众的牵挂,与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莫鼎革,副区长盘志求,区政协副主席赖芳及区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负责人,深入西湾街道文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慰问移民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要不是遇到了好政策,我们很难住上这样的好房屋,很难过上这样好的日子,今年全家人在新房过年了,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在移民搬迁户赵成胜家,他发自内心地赞叹说,也说出了全部搬迁群众的心声。听到移民群众对安置情况非常满意时,赖春忠、莫鼎革、盘志求、赖芳等区领导都感到十分高兴。当天,他们共走访慰问凤桂安、赵成胜、赖宏宜、邱茂霖、李月松、吴润周等搬迁群众。

“对新生活习不习惯?今年如何谋划新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每到一户,赖春忠都亲切地同搬迁群众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搬迁前后的生产生活、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让移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是区委、区政府的工作目标。”赖春忠说,老百姓搬出了大山,开始了新生活。“十三五”期间,平桂区建有鹅塘厦岛、平桂老乡家园“文华社区”2个集中安置点,共有安置房38栋4688套,安置贫困群众23320人。

在文华社区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平桂区移民服务中心和文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结”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综合服务。从搬迁群众就业、就医、融入城市生活、小孩入学、社区服务等方面发力,出台有力的配套措施,继续书写易地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将安置点建成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幸福家园。

“亮白的墙壁,整洁的地板,屋外寒气逼人,屋内暖意融融,搬迁群众新家温馨又舒适。”这是平桂区领导在慰问中常说的一句话。(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