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县卫健局借力 “三下乡”开展节前送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1:38

活动现场。黄雪旦摄
活动现场。黄雪旦摄
下一页

人民网平果1月16日电 1月10日以来,平果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各乡镇卫生志愿者,携带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等医用检查仪器,积极投入到平果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中,目前已在果化镇、太平镇、新安镇、旧城镇、海城乡等五个乡镇依次开展了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针灸一点都不疼,灸完了感觉一身轻,去啊灸一下真的很舒服的,我这医生以前是在县里专门为运动员治疗伤痛的,现在在我们卫生院做中医医生呢,手法很好的……”旧城镇的黄姆四鼓励同伙。

各乡镇卫生志愿服务团队分别为群众提供初诊的量血压、测血糖及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讲解卫生健康知识。活动共发放资料及宣传品1750多份,现场解答健康咨询群众358人次,免费义诊400人次,群众受健康教育达1060人次。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期9天,自1月10日至1月18日,活动是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雪旦)

【1】【2】【3】【4】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