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任职和公务员职级晋升集体谈话会

2020年01月16日15:48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任职和公务员职级晋升集体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文东旭出席并作讲话。

文东旭指出,局党组严格遵循《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自治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及新《公务员法》等相关规定,从全局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充分考虑了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实际、领导空缺、班子现状和干部个人的特长,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多方征求意见,认真开展机构改革后干部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工作。既坚持发展为要、工作急需,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人岗相适,既考虑工作业绩、专业能力、任职经历、年龄层次等因素,又注重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妇女干部的培养,并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对扶贫攻坚优秀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达到职级晋升条件的优先予以晋级”的要求。

文东旭对新提任领导和晋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 “两个维护 ”体现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学思践悟强本领,提高能力素质。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注重理论知识的实际运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措施,体现在防控风险隐患、保障药品安全的成效上,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三要干事创业敢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要把身先士卒、担当实干作为基本品质,把担当作为体现在顾全大局上、体现在激情干事、认真干事上,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四要胸怀大局讲团结,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出生产力、战斗力,搞好团结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领导干部要有境界,有容人容言容事的胸襟和格局,自觉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融洽和谐的共事氛围;五要严明纪律守底线,廉洁自律作表率。要始终把干净清廉作为人生信条,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住廉洁底线、不碰道德红线。

文东旭希望同志们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同事的认可和支持,倍加珍惜机遇和舞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履职尽责,为药监事业改革发展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自觉担负起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的光荣使命。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琛出席会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