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0年01月16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武宣1月16日电 为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使幼儿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月9日,武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鸡中队到金鸡幼儿园开展了“把交通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了解交警法规。

活动期间,幼儿园师生参观了车辆管理大厅、事故处理办公区、办案区等场所,民警针对学龄前儿童认知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预言,现场介绍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交通违法行为,并指出其危害和不良后果。“小朋友们,我们过马路要注意一些什么事项?”“我来回答,过马路要注意观察红绿灯!”“当红色的灯亮起时是想告诉我们什么?哪位小朋友知道?”“警察叔叔,我知道!红灯停、绿灯行,红灯亮了不能过马路。”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孩子们知道了不同交通标志代表的含义与作用,加深了交通法规的认识。互动结束后,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告诉民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做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小公民”。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通过以法育人的方式,力求让孩子们学会、记牢儿童出行安全知识并能在平时生活中运用,促使孩子们从小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黄路瑶)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