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供电局:春节送“法”“电暖”农家

2020年01月16日09: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兴安1月16日电 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节日期间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1月14日,广西电网桂林兴安供电局各供电所利用巡线、清障时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保障春节用电安全。

工作人员深入农家,热情向村民宣传禁止在高压线下盖房、栽树、堆柴草等违规行为,大力进行电力法律法规宣传,并讲解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教育春节放假期间儿童不要攀爬电线杆、变压器等设备,以免造成触电事故,发动村民共同参与保电、护电。同时,工作人员广泛接受群众咨询,为村民现场解答用电问题,使村民进一步加深了对保护电力设施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及电能保护意识。

通过上门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让电力设施保护法规进一步深入人心,为全县群众春节提供安全电、放心电。(文洪灵)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