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查看原图】
图为110宣传日活动启动。吴若谦摄
图为110宣传日活动启动。吴若谦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6日13:36

人民网来宾1月16日电 “小朋友,如果放学找不到爸爸妈妈怎么办?”“我找警察叔叔帮忙。”1月10日,来宾市公安局“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地王公馆广场举行,来宾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道军出席活动并宣布来宾市“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110宣传日活动启动。

2019年,来宾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30万多次,通过110接处警,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624人,破获案件1768起,救助群众965人次,抓获嫌疑人人数和救助群众人次同比上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提升。

“大哥,你怎么想到带小孩来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在微信上看到今天这里有活动,我就带小孩过来,让她学习防毒等知识,提高小孩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市民刘先生认真地带着女儿走到每一个宣传台和体验区,让女儿和民警互动。

活动通报2019年来宾公安工作和接处警情况,参加活动的有来宾市公安局机关各业务部门。兴宾分局、华侨分局民警、辅警通过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微视频等形式,向群众展示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工作成果。民警还分别向群众讲解短信报警、学校一键报警、社会应急联动、接处警规范和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常识、处置流程等。

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交通民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院校学生、群众代表播放视频和现场讲解,向大家展示一键移车、快速理赔、“一张图”作战指挥平台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还宣传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当天,共摆放宣传展板50块,发放传单2000余份,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40余辆,解答群众咨询700余次。各县(市)公安局(分局)同步开展活动,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吴若谦、梁海通、韦迁)

分享到: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