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新县大力推介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

2020年01月16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新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新闻发布会现场。农伟摄

人民网大新1月16日电 (伍迁)1月16日,广西大新县举办新闻发布会大力推介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同时,1月16日至18日将在大新县德天广场举行“归春里”产品推广展销会。此次新闻发布会从“归春里”的品牌构建、品牌优势、品牌发展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推介,“归春里”品牌的创建对大新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6年,大新县被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定为全国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依托示范项目,成功注册大新县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归春里”,目前已获得国家商标总局发放的8大类92种商品商标证书,培育了龙眼干、苦丁茶、柑桔等30个县域特色产品。

“归春里”通过实施品牌工程、大力培育县域农产品,以龙头企业带动,改变一种农产品多个品牌、各自为政的做法,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培育苦丁茶、沃柑、百香果等特色电商产业,着力提高大新农副产品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归春里”依托大新县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重点培育龙眼干、苦丁茶、柑桔、百香果、葡萄、火龙果等一批具有大新特色的农特产品,树立本地的标杆示范品牌,提升大新县农业品牌竞争力。大新县启用了产品溯源系统,品牌的产品实现质量安全追溯及品控管理,从种植、生产、加工、仓储、运输、流通,直到消费的全过程提供整套体系的运转与监管,切实保障消费者对产品种植、加工运输等过程相关信息的知情权,进一步提升对产品溯源监管和产品品牌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归春里”将与多家电商平台联合打造线上销售体系,并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

据了解,大新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13个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物流网点及129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物流服务站点已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县培训电商总人数达5962人次;建设了县级质量检测中心和二维码溯源中心,对400批次上行农产品进行检测,对接14家企业对22种上行农产品进行溯源,累计发码量达16万枚。(完)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