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节前慰问寄深情 寒冬送暖暖人心

2020年01月15日17: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韦松凌探望慰问困难党员韦兆仁。谢灿敏摄

韦松凌走访慰问拔尖人才文澜。谢灿敏摄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柳州市柳江区四家班子领导分别走访慰问我区的部分企业、拔尖人才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谢他们为柳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慰问企业、拔尖人才、困难党员

1月14日,柳江区委副书记韦松凌深入柳江新城、新兴工业园、三都镇等地,走访慰问企业、拔尖人才和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

当天上午,韦松凌一行首先来到启迪(柳州)科技城投资有限公司和柳晶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韦松凌说,2019年柳江区乘势而上,发展势头迅猛,这些成绩的取得与企业的发展和贡献是分不开的。他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持续发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继续为柳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尽最大可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随后,韦松凌一行走访慰问了拔尖人才文澜和韦树安。文澜是柳州市精业机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是柳江区第一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荣获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韦树安也是柳江区第一批乡土拔尖人才,他创办的柳江县富安米粉厂,日生产米粉5000斤,产品远销上海、广东、湖南等地;该厂从业人员20人左右,解决了三都镇白见村周边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增加村民收入。韦松凌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柳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研究出更多的新科技、新成果,为全区的高科技发展以及特色产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三都镇觉山村和三都村,韦松凌先后探望慰问了困难党员韦旭勤、韦秀梅、韦兆仁。每到一户,韦松凌都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韦松凌嘱咐镇村干部要经常走访探望困难老党员,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放宽心态好好生活;同时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积极为柳江的发展献言献策,贡献余热。(谢灿敏)

 

慰问老党员

1月14日,柳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婉香深入土博镇世界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为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世界村界板屯老党员韦桂强家中,方婉香一行与韦桂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及老伴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韦桂强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祝愿他们一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老党员韦桂强今年77岁,在屯里担任村民小组长。他的妻子身患残疾无法劳动,夫妻俩现与儿子一同生活。儿子韦卫全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他获得国家危房改造政策补助建起了一层平顶房,并在政府的引导下外出务工赚钱养家,通过自身的努力,于去年底实现了脱贫。

慰问中,方婉香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希望韦桂强一家在党的政策关怀下,自力更生,进一步提高收入,稳定生活。同时叮嘱韦桂强保重身体,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关心和关注村委的工作和发展,发挥村屯小组长的作用,为土博镇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她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帮扶对象要持续关注老党员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