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全城总动员”:购买一份果 传递一份爱

2020年01月15日16:11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
 
原标题:广西妇联“全城总动员”:购买一份果 传递一份爱

2019年年末集中上市的柑橘,在广西多地碰到了销售难题。连日来,广西各地妇联积极牵线女性社会组织进行爱心认购,助力果农渡过难关。

去年12月,自治区级贫困村——桂林市全州县咸水镇白竹村传出尚有近12万斤贡柑没有采摘售卖,果农一筹莫展的消息。

桂林市妇联走访核实后,当即向广大妇女和女性社会组织发起购买爱心果的号召,得到了桂林市女企业家协会、周末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伍等女性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在近日举办的“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果农渡关”精准扶贫活动上,40多家企业和爱心人士,认购了2万多斤滞销贡柑。同时,桂林市妇联在“巾帼桂林”公众号上发起“购买一份果 传递一份爱”的倡议,得到各级妇联干部、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通过线上销售数千斤,目前参与爱心购买人数还在不断增长。

无独有偶,在钦州市妇联帮扶联系的钦北区板城镇那芳村,贫困户黄强旬种植的埃及糖橙获得丰收,但是上千斤的糖橙没有找到商家。

“黄强旬家庭脱贫不易,还要巩固成果,避免他们全家返贫。”接到驻村干部的汇报,钦州市妇联领导班子立即联系上钦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于是,一条“水果广告”信息在市女企业家协会微信群悄然传播。

仅两天时间,钦州市妇联干部和女企业家协会30名会员通过群信息接龙,预订了1170斤埃及糖橙。自家种植的2.5亩水果销售一空,黄强旬感激地说:“谢谢市妇联,谢谢女企业家们!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