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桂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企业培训会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5日11:55

图为桂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企业培训会。郑为炜摄
图为桂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企业培训会。郑为炜摄

1月10日,桂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企业培训会,全市各药店企业负责人或质量负责人分两批先后进行培训,共计323人参加。

会上,该局药械股负责人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实施背景、药品零售、使用环节面临的重大改变、假药、劣药的新界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通过真实案例,现场演示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销售假药、劣药、私设药库、提供虚假材料骗取药品经营许可证、无证经营药品等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各案件违反的条款及罚则逐一解读,以案释法。此外,对证照相关事宜进行提醒,表示2020年桂平市有近300家药店《药品经营许可证》期满,并且1-3月份是换证高峰期,希望各药企要严格把握好时间节点,按要求尽快充分做好换证的各项准备工作,避免因证件过期被迫关门停业,或出现持过期证照经营药品的行为,在新药法实施的背景下触碰违法“红线”将受到严厉处罚。

最后,该局副局长刘江华作小结。指出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已于2019年12月1日施行,坚决贯彻“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原则,不仅提高财产罚幅度、加大资格罚力度、增加自由罚手段,还完善了民事责任制度。希望各药企务必要加强学习新法内容,尽快落实换证事宜,严格守法合法经营,不踩碰法律“红线”,共同保障药品安全和用药安全。(刘秀英 玉晓艳)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