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陆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宣传整治行动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5日11:32

图为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开展宣传活动。陈立摄
图为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开展宣传活动。陈立摄

2019年12月27日上午,陆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火车站、汽车总站、九龙山庄等单位在城区内开展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的宣传整治活动,大力营造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宣传氛围。

活动开始前,陆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海燕对参加此次宣传整治行动的执法人员进行部署动员,确保此次行动顺利进行。

活动中,李海燕亲自带领执法人员深入火车站、汽车总站、宾馆等人口密集区,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传销的危害,阐述传销的特征、欺骗本质和惯用手段。接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县城区的“完美”和“无限极”等直销网点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要求直销网点负责人要规范好直销行为,并对其宣传直销管理条例的法律法规。

活动当天,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发放宣传手册300多份,给广大居民的一封公开信300多份。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宣传整治活动,大力营造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宣传氛围,教育群众积极防范、抵制、远离、举报传销和非法直销,巩固陆川县作为“无传销县”的良好社会氛围。(陈立)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