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建率队到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调研

2020年01月15日11:20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1月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率队到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集聚区建设工作进展及二期工程方案再论证情况,并指导下一步工作。

477956015ffb2eeb602582d65d5f0d8.jpg

何朝建一行在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调研

何朝建一行先后走进集聚区一期工程建设的各核心实验室,了解一期工程投入使用后的各项工作成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自治区标准院、特检院、计量院、质检院等四个院负责人汇报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对二期工程建设方案进行再论证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jpg

召开座谈会

何朝建说,在新组建的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的推动下,四个院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四家技术机构陆续入驻集聚区,初步形成了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计量、标准于一体的“一站式”高技术服务公共平台,显现了NQI(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技术协同优势,为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开放合作提供技术支撑和配套服务。集聚区一期工程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取得的成果和效益令人振奋;集聚区内干部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工作热情饱满,令人对集聚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3.jpg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

对下一步工作,何朝建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专心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大胆开拓创新,当好质量技术服务的“领头羊”;三是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集聚区。

何朝建特别强调,人才是高技术服务平台最关键也是最宝贵的资源,集聚区汇集了广西先进的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计量、标准技术,也集聚了一批高技术优秀人才,要重点从关心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机制上下功夫,让人才脱颖而出、各展其能,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把集聚区建设成为支撑、带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高素质技术人才高地和高水平的技术服务高地。

4.jpg

何朝建一行在计量院调研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志安,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凯陪同调研座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质量监管处、特设处、计量处、标准化处、认证认可处、科信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标准院、特检院、计量院、质检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