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场监管局举办“做黄文秀式的优秀共产党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演讲选拔赛

2020年01月15日11:15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1月7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局机关三楼大会议厅举办“做黄文秀式的优秀共产党员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演讲选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遴选出邓以彬、姜正利、杨斌等3名同志参加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扶贫办组织的主题演讲比赛。

0a642afe62646d8bb5ee51901bbb743.jpg

主题演讲选拔赛现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派驻三江县、资源县、南丹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14名同志参加比赛,9名局机关党委委员担任评委,局各基层党组织110名党员观看比赛。

选手们紧紧围绕“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夯实贫困地区乡村振兴和长远发展基础”这一主题,立足于扶贫驻点的工作实际,分享了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心路历程。一个个真实的感人故事,一段段精彩的人生独白,一次次深刻的思想感悟,深刻诠释了扶贫干部对“初心”的坚定追寻,对“使命”的担当作为。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根据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扶贫办的相关通知精神组织,也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举措,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展现了我局驻点扶贫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精神,引导我局广大党员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