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举行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0年01月15日10:58  来源:北海市市场监管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北海市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社会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2019年12月31日,北海市在海城区第十七小学举行了较大(Ⅲ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检验《北海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应急演练以模拟市某城区中心小学学生中午集体用餐后,出现多人食物中毒症状为背景,以桌面推演和真人实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北海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及食品安全事件的处置流程,就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事故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召开紧急会议处置、调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指挥部、开展应急处置、召开新闻发布会、响应中止、后期处置等一整套程序进行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由北海市食品安全办、北海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北海市海城区食品安全办、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承办。北海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伟章出席并对本次演练发表了总结讲话。北海市食品安全办、北海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北海市海城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北海市委网信办、北海市政府新闻办、北海市卫生健康委、北海市教育局、北海市公安局、北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北海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人员,市直、海城区各有关中、小学分管领导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北海市海城区第十七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和观摩演练活动。(刘树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