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校园

2020年01月15日17: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1月15日电 由钦州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格局商学钦州分院承办的海豚知音+“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钦州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近日走进全市各中小学,为家长、老师提供专业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4月。

在授课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讲师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和精彩的演讲让家长感同身受,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点赞这样高水平的讲座,认为以前仅想把孩子教育成才,以为只要学校好,学习好就行,现在看来,孩子成才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学习学习是重要的一面,家庭教育和影响对孩子来说更加重要。教育孩子首先应从家长及家庭教育做起,父母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还要积极培育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的可塑性强,儿童阶段更是教育的黄金期,把握好这个重要的时期,对于一个孩子乃至一个家庭都是至关重要的。

据悉,本次活动以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为重点,以推动“家校协同”为抓手,旨在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高钦州市家庭教育水平,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

为办好此次活动,格局商学钦州分院诚邀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授课,如著名的“知心姐姐”,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卢勤,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专家,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专家刘丽萍等。全景沉浸式的网络教学直播,让学员们身临其境,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感受知识,感受课程魅力。课程内容涵盖孩子各个成长阶段,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家长感同身受,课堂上家长认真记录知识点,真真切切地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罗丽丽)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