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青年暖冬公益课堂进瑶乡

2020年01月15日16: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同学们放飞“梦想”。宋羽之摄

人民网南宁1月15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南宁市广大团员青年更深刻、更全面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月14日,共青团南宁市委组织南宁青年讲师团讲师、北部湾航空及广西中信恒泰志愿者代表面向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1月14日,南宁青年讲师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洋造专场)暨南宁青年暖冬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林县镇圩瑶族乡洋造小学举行。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讲师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来自南宁青年讲师团成员、南宁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邱志斌向驻村教师和团员们深入浅出地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鼓励青年们勇敢追求内心的梦想,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需要联系起来。

活动中,来自北部湾航空的飞行员、乘务员和安全员叔叔阿姨们,通过现场讲解、模拟演示、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向洋造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民航基础知识、旅客乘机知识、航空安全知识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问题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也为村里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了解民航知识的大门,大家聚精会神,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在一阵阵欢笑声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种下了一颗航空梦想的种子。同时,来自广西中信恒泰的爱心志愿者还为洋造小学和洋造幼儿园的同学们送来了200多套书包和彩笔等。活动中,同学们用志愿者们赠送的画笔把梦想画在纸上,折成纸飞机,在蒙蒙细雨中一起放飞。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南宁青年志愿者们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担当、建功有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奉献青春力量、奏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宋羽之)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