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举行“与易地扶贫搬迀户共度春节”活动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邓仁济摄
活动现场。邓仁济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14日16:29

人民网钟山1月14日电 从1月13号开始至春节期间,贺州市钟山县在全县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启动“与易地扶贫搬迀户共度春节”活动,积极营造喜庆佳节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分别在县城一期、二期、三期小区和西路小区、公安小区、清塘小区6个安置小区巡回进行,旨在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有效地提高实际入住率,让每一位搬迁群众在“新家园”找到归属感和自豪感。

在活动现场上,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积极为安置小区搬迁户开展了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免费义诊检查、书法家现场书写赠春联、就业现场招聘会、扶贫政策暨民政宣传等30多项活动。同时,每天晚上还举办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通过开展多样化公益活动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不但增加了年节气氛,也拉近了搬迁群众之间的感情距离,让搬迁群众了解到易地扶贫搬迁不仅仅是“惠民工程”,更是一项“暖心工程”和“爱心工程”,为实现移民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县已全面完成6个安置小区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小区服务功能齐全,实现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2300户10955人入住。(何木保、李小芳)

分享到: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