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强”促进“发展强” 推动两新组织迈上新台阶

2020年01月14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流1月14日电 北流市非公经济党组织共有725个,社会组织党组织共有210个,覆盖率分别以86.87%、69.31%,随着北流市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也经历了一个从起步探索、拓展深化、规范建设、完善网络的过程。特别是近年来,北流市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得到加强,取得了新的明显的成效,成为北流市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

通过党旗领航凝聚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合力。主动将党旗领航与北流市中心工作相融合,积极发动两新党组织和党员投身于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促扫黑除恶活动,助推北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扫黑除恶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会议,把北流市扫黑除恶的决心和部署传达到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群众中去,号召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职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日常生产经营结合起来,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净化两新组织行业营商环境。

借助主题教育激发党员队伍干事创业活力。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专题讨论、知识竞赛,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对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加大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力度,组织优秀的两新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企业出资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有效提升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北流市两新领域共举办各类培训班9期,培训学员427人次,投入经费6万多元。

落实联席制度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根据北流市两新党建点多面广以及不同单位的职能的特点,建立由市委组织部牵头负责,成员单位包括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0多个部门组成的两新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解决两新组织在生产经营发展、建组织扩覆盖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有效地整合了部门单位力量资源,形成齐抓共管两新组织党建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北流市两新组织党的建设,促进北流市两新组织又好又快发展。(陶娆婷、谢南珊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