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确保“雨露计划”政策落实到位

2020年01月14日11: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富川1月14日电 为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教育扶持力度,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建档立卡贫困生进行全面摸排,确保“雨露计划”政策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脱贫攻坚战。

制定政策。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该县制定《富川瑶族自治县2019年雨露计划差异化补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对未脱贫户、2016年以来脱贫户按正常标准实施教育补助,对2014年、2015年退出户按正常补助标准的70%进行补助。”通过制定政策,对教育扶持做到精确补助、应补尽补。

加大宣传。该县通过新闻媒体、互联网站、全县帮扶干部培训会、短信平台、张贴公告、发放资料、政策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政策,并加强与教育、人社、财政、民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的排查摸底跟踪机制,保障“雨露计划”职业教育扶持补助资金入户到人。

组织实施。该县根据贫困户脱贫年份,组织实施雨露计划差异化补助政策。通过提取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标注学籍信息的学生名单、帮扶干部核实学生在校就读情况及帮扶干部核实符合补助条件但未在系统中标注的学生名单,按时出具建档立卡贫困生在校就读确认书,确保雨露计划精准到人,不漏一人。

据统计,享受2019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学历教育补助2155人,其中,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229人,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退出户)65人,职业学历教育1445人,职业学历教育(退出户)416人,共计补助358.83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杨晓丽、陈秋燕、林丽春)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