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部署迎接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2020年01月14日10: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1月14日电 1月9日,广西东兰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接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如期实现摘帽出列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县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对待专项评估检查,以必胜信念坚决夺取脱贫摘帽的全面胜利。坚决克服“厌战”心态、“侥幸”心理、“闯关”思想。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读、领会方案的精神和要求,对标方案查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围绕住房、饮水、信息比对、村集体经济等关键性指标,找问题、定方案、核数据,夯实档案资料、解决存在问题,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查缺补漏。各级各部门决不能心存侥幸。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扶贫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到市核验组普查工作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重点目标任务,严明责任、提高效能、精心备战,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查。(陆忠斌)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