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信访局推动信访难题解决赢得群众满意

2020年01月14日11:46  来源:岑溪市信访局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岑溪市信访局接访大厅出现一幕感人的画面:市区义州大道东段26户业主代表冯某等8人将一面绣有“尽职尽责,服务群众”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市信访局领导手中。冯先生激动地对岑溪市信访局领导说:“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一桩20多年的心事!我们购买的地皮终于可以建房了。”

据了解,冯先生等26户业主先后购买了探花开发区义洲大道东段宅基地并取得合法建房手续,但因当地村民阻挠而未能施工建房。他们自2011年6月16日以来,多次向岑溪市信访局、梧州市零距离网络问政和自治区信访局等反映诉求,始终未果,成了岑溪市较大的历史遗留问题。

岑溪市信访局多次组织岑城镇政府、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到现场查看,先后6次召开研讨会分析研究,并向岑溪市委、市政府做了专题报告,岑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力量对涉黑涉恶人员进行依法打击处理,对侵占地乱搭乱建进行依法拆除,26户业主土地已丈量,现在已进入依程序审批承建阶段,得到广大群众好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岑溪市信访局聚焦“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职责,积极推进“访调对接”工作机制,改作风、提效能,促进群众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年内群众诉求办结率100%,对信访部门群众满意率为100%。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