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宁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工作纪实

2020年01月14日16:35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爱店镇堪爱村壮族和瑶族村民一起打糍粑

图为宁明县馗塘村举办壮汉双语山歌学习活动

去年以来,宁明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工作,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及“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六进”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在进乡村方面,爱店镇堪爱村、城中镇珠连村在冬至节开展舂糍粑、做番薯窑、包角粽等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增进村屯各民族村民友谊,倡导传统民俗新风尚,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壮、瑶、汉族村民之间的感情交流。各村村委还利用此次机会召开了村民会议,完善村规民约,建立乡村管理服务的好机制,提高村民的道德素养,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在进社区方面,城中镇北斗社区2019年12月25日举办了一场“民族团结”文艺汇演,通过民族舞蹈、黄梅戏表演、越剧表演、红歌联唱、京剧表演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向观众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

在进学校方面,县民族中学举办了第六届民族体育运动会,进行了高杆绣球、拔河、两人三足、跳绳等充满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比赛,还举办了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文艺晚会,让同学们从中深刻地感受到我国炫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注重打牢校园民族特色基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