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到都安下坳免费安装电动省力蚕台

2020年01月14日16:48  来源:都安县农业局
 
原标题: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到都安下坳免费安装电动省力蚕台

2020年1月13日,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河池综合试验站到都安县下坳镇坝牙村给养蚕大户免费提供“电动省力蚕台和熟蚕自动上蔟设施”,包括电动葫芦l套、绞架1副、切叶机1台、蜂窝状方格蔟200片、熟蚕收集网10张。这套设施具有方便、省工省力、上蔟时间快。养蚕户覃艳鸾说:“以前,蚕上架要忙前忙后铺结茧架,现在有了这套设备,一按开关,把方格蔟放下来,然后可以去睡觉,等熟蚕自动上完蔟后,再一按开关就把架子升上去,可以除沙,搞卫生非常方便,感谢政府的支持。”

此次共安装3套,这套省力化养蚕技术,既节省劳动力又减轻劳动强度,而且可以缓解人工成本不断增加的压力,提高养蚕收益,深受到蚕农的欢迎。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