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到都安开展扶贫调研

2020年01月14日16:37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原标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到都安开展扶贫调研

  12月13日至14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调研组8人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扶贫调研。县长蓝如帅陪同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在会上发言。

都安县长蓝如帅介绍都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蓝如帅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教育发展、产业扶持、社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都安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都安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时,蓝如帅说,近年来,都安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健全建强“贷牛(羊)还牛(羊)”全产业链,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进一步夯实了贫困群众增收基础;同时,聚焦147个深度贫困村,集中力量、整合资金,投入6.33亿元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六大战役”,2019年实现39个贫困村,5.08万名贫困群众达到脱贫摘帽标准,全县贫困村减少至65个,贫困人口将减少至1.75万人。希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北京语言大学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和招生力度,充分利用两校的科技力量助推都安发展。

▲座谈会现场。

  两校充分肯定都安近年来在贷牛(羊)还牛(羊)扶贫产业上所取得的成效。两校将结合都安实际需求,继续通过产业支持、教育培训、技术培训、农特产品采购等途径进一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会上,矿大(北京)向都安县捐赠扶贫资金200万元。

徐孝民代表矿大(北京)向都安捐赠扶贫款。

  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永安镇澳寒羊养殖基地、大兴镇国隆小学、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都安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都安建兴野生山葡萄酒厂、龙湾乡中旧村羊场、龙湾乡琴棋村、都安县职教中心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龙湾乡中旧村调研。

调研组在都安职教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调研。

调研组在都安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调研并签约。

调研组在永安镇澳寒羊养殖基地调研。

调研组在大兴镇国隆小学实地查看矿大(北京)引资援建的宿舍楼项目。

调研组在龙湾乡琴棋村调研并走访贫困户。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梁锋,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庆多,副县长梁玲秒等参与调研或座谈。(韦晓敏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