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访局开展“媒体走进信访局”活动

2020年01月13日16:14  
 

2019年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媒体走进信访局”活动,邀请新华社、人民网以及广西日报等中直、区直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广西信访局开展采访活动。

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自治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广西信访信息中心、自治区信访局信访文化展示中心,这是他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深度接触信访工作,大家都有点小激动,记者们边走边看,不时向身边工作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在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记者们详细了解了接访工作流程、近年来自治区信访局接访工作主要情况、群众诉求主要集中领域等,工作人员均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参观广西信访信息中心时,记者们对自治区信访局近年来建设信访大数据的情况及探索研发信访智能辅助系统工作比较感兴趣,专门重点了解了大数据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信访智能辅助系统研发工作进展情况。

在信访文化展示中心,面对独特的信访文化氛围,大家比较惊讶,感叹原来神秘的信访工作还有这么丰富的文化内涵。

活动还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自治区信访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副局长罗荣剑通报了2019年广西信访工作情况,各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广西信访工作“三化”建设、“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访诉调”多元化解信访矛盾、信访积案化解、信访信息化建设等工作。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媒体对广西信访工作的了解,也撩开了信访工作的神秘面纱,为宣传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创新,讲好广西信访故事,以及助力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推进信访制度改革营造了一定的舆论环境。下步,自治区信访局将继续深化与媒体的合作,加大对广西信访制度改革工作经验做法的挖掘提炼和工作成效的宣传,并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功能,更好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和信访事项解决。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