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县: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复诊

2020年01月13日17: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百色市德保县: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复诊

  2019年以来,广西德保县开展“三查三考五联建”精准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以“回头看”逐一核对,实施复诊式检视,彻底去除“沉疴”。

  “三查”即包村干部每月定期自查责任、问题、工作推进清单,防止“未病”,化解软弱涣散问题根源。“三考”即整顿转化销号以产业发展见成效、脱贫攻坚指标任务达标、群众满意度得到提高等作为考查标准,提升考查精准度。“五联建”即建立县委组织部、后援单位、各乡镇党委为主体的包干指导机制,指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建好做好一个班子、一支队伍、一套制度、一项产业、一批实事,加强交叉考核指导,实现党建督导全覆盖。目前,该县及时调整、撤换、补选违纪违法、长期不在岗或工作不在状态的班子成员62名,高效完成19个村党组织整治,“回头看”复查37个历年软弱涣散村,“地毯式”排查了185个村(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通讯员 陈美任)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