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委编办多举措推进文明单位建设

2020年01月13日11:08  来源:贺州传媒网
 
原标题:平桂区委编办多举措推进文明单位建设

  2019年以来,平桂区委编办坚持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目标,在责任分工、思想教育、素养提升、活动开展、为民服务五个方面着力,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促进全体干部文明素养全面提升,助推机关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该办把创建目标、创建内容、保障措施和具体要求分解、细化、落实到个人,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充分调动每个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全体干部职工都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创建的良好局面。

  在文明单位建设工作中,平桂区始终把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摆在首位,根据形势变化和实际工作需要,创新教育载体,有力地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每周学习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等各项法规文件精神等内容,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员建设。

  平桂区委编办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用好“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强化调研学习,巩固干部思想理论基础;以“道德讲堂”活动为载体,倡导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气氛,增强干部职工之间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全办干部文明素养和机关文明程度。

  平桂区委编办还利用“七一”、重阳节等节日,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残疾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扶残助困帮扶力度;坚持为民服务的创建思想,围绕帮扶联系村贫困群众急需急盼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落实办法,使文明创建活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平桂编办)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