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2020年01月13日16:45  
 

从梧州市征兵办了解到,2020年兵役登记工作已于日前全面启动。从1月10日起,我市符合条件的适龄公民须登录“全国征兵网”按要求进行网上兵役登记,登记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

据了解,兵役登记只针对适龄男青年,女青年不用进行兵役登记,想参军且符合条件直接报名即可。2020年我市兵役登记的主要对象是: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前、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前、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前的适龄男性公民,未登记的要进行补登。

广大适龄男青年须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填写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信息,并根据网上提示打印表格。根据各县(市、区)征兵办和各高校的时间安排及要求,所有适龄公民应到指定地点参加现场确认和初检初审。不具备上网登记条件的青年,可到常住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武装部,由工作人员协助网上兵役登记。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前往登记的,可以委托亲属携带学生本人相关信息代为登记。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兵役登记是兵役机关依法展开的一项工作,依法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和权利。凡拒不参加当年兵役登记的适龄公民,一律视为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处罚。目前,“全国征兵网”已经开通。(曾韵 曾凌)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