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红红火火的“110宣传日”

2020年01月13日11: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干警们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王晓辰摄
干警们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王晓辰摄

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广西平乐县公安局在县城中山公园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暨送春联活动。

当天上午10时,平乐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治安、法制、交管等警种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进行现场咨询等传统宣传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集中宣传打击“盗抢骗”、电信诈骗、禁毒、防艾知识、打击非法集资、假币的识别常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充分展示了110建设发展的新成果。

此次110主题宣传日还融入了送春联活动,平乐县公安局书法爱好者们为现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节庆氛围和警民鱼水情。

活动当天共发放《拨打110常识》、防范毒品、交通安全、防电诈知识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咨询200余人次;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200余幅。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增进了人民群众对110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了良好的警民沟通交流平台,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王学秋)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