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江州分局开展“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13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何林燕摄

人民网崇左1月13日电 为充分发挥公安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多角度宣传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近距离、高水平展示新时代110风采。1月10日上午,崇左市江州分局联合崇左市局组织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民警通过在现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设立多个宣传体验区、咨询台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单位职工等进行了关于110接处警流程、倾听110接处警故事以及进行知识有奖问答,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110、理解110、正确使用110。同时,结合110主题宣传活动,协调相关警种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展示警用装备和警务技能,针对多发性案件进行防范宣讲,向群众展示崇左公安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效,同时对市民如何防范通讯诈骗等疑问进行现场解答,进一步加深民警和群众的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崇左市公安局领导和江州分局领导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向群众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同时,江州分局各派出所同步在辖区单位、社区内通过社区宣传栏、横幅、板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展示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保护群众、服务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张贴海报80份,发放宣传品1200份,展出宣传展板20块,悬挂宣传条幅4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问400余次。通过此次“110宣传日”活动,使群众对110接报警范围、求助、投诉范围、求助方式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突出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张芳 何林燕)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