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多措并举温暖旅客回乡路

2020年01月11日23: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1日电 “我记得是在前年第一次来防城港北站乘高铁回家的时候,这里刚好举行送春联活动,当时我就捎上一幅带回老家,今年春节想着赶早回家过年,正巧又赶上铁路送春联,真的太赞了!”1月10日春运首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在管内北海站、钦州东站、防城港北站三个客运大站开展送春联、“福”字、手绘明信片和爱路护路宣传等活动,开启旅客温暖回乡路。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沿海铁路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1.9万人次,同比增加18万人次,增幅达14.5%。节前客流主要以学生流、返乡务工流及探亲流为主,节后客流高峰则将以务工、旅游、探亲流为主。区内主要集中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区外客流则以广州、重庆、贵阳、成都、昆明方向为主。

为做好2020年春运服务工作,在春运首日车票开售前,沿海铁路公司在管内各站推出2020年春运“便民利民”购票措施,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的团体票预定服务。为满足假期学生返程高峰,各车站动态增开售票专窗,方便学生群体核验优惠信息。在北部湾大学设置春运学生旅客购票乘车咨询点,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为学生进行现场答疑,方便学生旅客假期返程。防城港北站启用位于出站口旁的客运服务中心,旅客到达车站以后可以在服务中心“一站式”享受打印报销凭证、酒店预约、5G通信、票务咨询等服务,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到站后的个性化需求。并扩展建设站前广场风雨廊,预计春节之前可实现高铁站与汽车站、公交车站的“无缝对接”,有效提升旅客交通换乘体验。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量大幅增长且客流相对集中的情况,沿海铁路公司加强与管内三市各大公交公司、客运站的紧密联系,在客流高峰时期加大运力投入,列车到达的重要时段增开或加密班次密度,充分满足旅客来往高铁站需求。同时面向社会及院校招募几十名青年志愿者,配合车站与“刘三姐·金花茶”“刘三姐·小海星”“刘三姐·小海豚”服务队,在春运期间做好引导客流及帮扶重点旅客等工作,共同为春运期间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较大,请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出行前,旅客请看清车票票面显示乘车信息,千万不要跑错乘车站。(王勇 罗婕 张竞)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