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窗口一年为企业实现融资400多亿元

2020年01月10日11:48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2019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商事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更大力度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破堵点、解难题,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2019年仅本级政务服务窗口就为企业实现融资410亿元,同比增长424%,帮助企业有效盘活了资产,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强大活力。

2.jpg

——改字当头,整合本级行政审批事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原来分散在各处室的企业登记、资质认定等共计14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集中到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统一办理,实现“证照联办”,审批效能提速81.32%以上,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简字为先,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全面梳理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和审批依据,制定规范了每一类事项办理流程,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的目录化、标准化,提高了行政审批的便利化水平。除危险化学品外的省级发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推行“告知承诺”,压缩许可审批承诺时间至1个工作日;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许可申请资料简化为许可申请书和承诺书,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借助互联网+邮政服务的方式,实现了保健食品广告审批一次不用跑,特殊食品、食盐所有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

——高效为本,提升行政审批效率破解改革堵点。进一步推进“证照分离”,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实名认证,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大力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公布“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实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服务至上,精准对接企业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创新了“微信视频”勘验,提供了延时、预约、绿色通道、专项办理服务,坚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暖心、更贴心、更舒心的优质服务,增强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19年7月,柳州市明桂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为答谢分局为其高效解决“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许可条件矛盾,并顺利获得资质认定扩项证书,专程送来锦旗。2019年11月30日,驻政务服务窗口全员加班办理我区重点企业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8笔股权出质登记,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融资贷款252亿元,得到企业的高度赞扬。

柳州市明桂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赠送锦旗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