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县利周乡老山村特色产品交易市场开市

2020年01月10日10: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扶单位人员选购产品。赵文朝摄
帮扶单位人员选购产品。赵文朝摄

田林县利周乡老山村拥有优质的地理条件,良好的气候,独特的条件培育出了大量优质的农产品,但由于长期以来缺乏统一的外销平台,信息不对称,导致好的农产品卖不了好价钱,农民增产不增收。2019年12月27日,老山村特色产品交易市场开市了。

老山村民们一起整合资源,利用村里空闲的广场,搭建了老山村特色产品交易市场。农户们拿出自家的特色农产品,有优质的野生淮山、利周清水鸭等十几种自家种养的无公害农产品在市场上摆摊销售。

老山村民自发组织的交易会,得到了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与支持。各种各样绿色农产品在交易市场依次摆开,吸引了不少当地和周边群众前来选购。

老山村特色产品交易市场的开市取得圆满成功,为当地推广农产品开拓了渠道,建立了新平台。据了解,交易会每月最后一个周五开市,当天销售特色清水鸭60只、骡肉120斤等,交易额一万余元,成功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黄炜翔、赵文朝、岑思庆)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