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让年味更浓

2020年01月10日1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家家户户正热闹地筹备着“年夜饭”,商家们也为“年货节”忙得不亦乐乎,今年与往年不同,多了减税降费这个大红包,春节更暖、年味更浓。

吃上绿色果蔬过好健康年

1月8日,距离除夕还有半个月,北方已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而北海市银海区双宇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里,密密麻麻的果蔬长势正旺,绿意盎然。哈密瓜、西瓜、火龙果、五彩椒、西葫芦、口感辣椒、口感西红柿……果农们忙碌着采摘、分筛、装箱,一片繁忙丰收的热闹景象。

“截止到2019年11月,我们合作社实现销售2766万元,按照以前的话要缴纳近83万元的税款,现在税款也减免了,为我们引进优质瓜菜品种提供了更加坚实的资金保障!”北海市银海区双宇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辉强表示。

北海市银海区双宇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各种时令蔬菜水果甘蔗800亩,通过“村委+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吸引了贫困户及当地农民就业300人。一箱箱红彤彤的果蔬礼盒出现在各地的年货市场,特别是阳光吮指小芒果、阳光沙地红心火龙果等优良品种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今年又是好兆头。

吃上鲜活海鲜过好特色年

在北海,过年吃什么?海鲜是不能少的主菜,清蒸石斑鱼、鲍鱼鸡汤、蒜蓉粉丝蒸杀虫、白灼虾……为了鲜活的海鲜也上北方年夜饭的餐桌,不少水产品企业打起了网上销售的算盘。

广西海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鲜活水产品收购、销售为主的公司。在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下,该公司负担减轻、资金盘活,积极发展“互联网+水产品”模式,顺利组建网络营销团队、创建水产品旗舰店、创新水产品保鲜技术,实现了产品由产地到消费者的直接对接。

“2019年增值税税率继续下调,让我们更有底气拓展网络销售渠道,抢占全国海产品市场,目前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680万元,同比增长3.1%。”广西海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辉表示。

吃上放心肉过好丰盛年

阖家团圆的年夜饭,少不了新鲜果蔬和海鲜,更少不了饺子、红烧肉、梅菜扣肉等传统主菜……为保障老百姓的“肉篮子”供得上、供得稳、供得好、供得安全,北海税务部门精准结合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当地猪肉养殖户和企业复产、扩产。

“国家减税降费力度持续加大,2019年我们累计享受各类减免税费超过45万,实实在在的红利提振了我们做好猪肉保供稳价这一重要民生工程的信心。”北海市银海区溢荣养猪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凌荣河表示。

该合作社共与112户养猪农户签订了供应协议书,生猪存栏量8万多只,年出栏量达到了12万多只,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在各项利好政策的积极推动下,生猪产能逐步恢复并实现扩产,全力保障人民“肉篮子”充足供应。

减税降费不仅为吉祥年保障了“菜篮子”“肉篮子”,也让农民的“钱袋子”更鼓,爆竹声声辞旧岁,锣鼓阵阵迎新年,减税降费让新的一年有了新的期待。(李婷、梁超霞)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