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永安督导检查临桂区综治、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

2020年01月10日16: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9日,桂林市政法委副书记毛永安到临桂区五通镇督导检查综治、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临桂区政法委副书记廖林强,五通镇镇委书记石羽、镇长张凯等人陪同检查。

毛永安首先听取了五通镇2019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相关工作资料和台账,并实地察看了镇级综治基础设施建设等。

毛永安对五通镇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五通镇要继续抓好综治、扫黑除恶和禁毒工作,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一要加快“雪亮”工程试点(综治视频系统)建设,加强对乡镇网格员业务知识培训,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形成特点,夯实综治平安建设基础,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二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对专项斗争阶段性特点的认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不漏报瞒报,不错报虚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总结学习成功经验,把握专项斗争规律,加强制度创新,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三要加快推进社区(村屯)戒毒康复工作,对辖区的涉毒人员基本情况不间断进行摸排了解,全面掌握社区(村屯)“涉毒网”。进一步严格规范社戒社康操作和办理程序,完善社戒社康工作流程。同时,抓好禁毒宣传教育,树立打赢禁毒攻坚战的决心。(尧丽媛)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