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组织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年01月10日16: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袁学龙摄

人民网天峨1月10日电 1月10日上午,天峨县公安局在人员密集的六好桥广场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宁、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效能作用,有效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110的理解和支持。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向群众报告2019年度110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告知群众如何正确使用110。

期间,110接处警民警向群众讲解了电话、短信报警求助,接警范围,以及恶意拨打110的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同时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问题开展的专项打击行动措施、成果等方面开展集中宣传;交通民警对预防交通事故、事故应急处置常识、车管便利民举措和公安机关开展的治堵、查违措施、成效等方面开展集中宣传;出入境、户政民警对证件办理申领流程、便利民举措等方面开展宣传;禁毒大队向群众展示了各类毒品样本,讲解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知识,切实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消防救援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并从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共展出板报4块、播放宣传片5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次,受教育群众5000余人,取得了明显成效。(袁学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