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首日 广西“情暖驿站”再启航

2020年01月10日2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吴振军摄

活动现场。吴振军摄

人民网梧州1月10日电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在梧州都连加油站、贺州羊角山加油站、灵峰加油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0年是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服务春运的第17周年。今年,该公司继续在60座省国道加油站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加油站网点优势,我们这些年不断升级情暖驿站项目,建设母婴室,打造司机之家、爱心驿站等,让老乡们的返乡路更温馨、更舒服。”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德选表示。

由于每年返乡摩骑集中进站情况较多,中国石化广西石油贺州分公司制订了紧急疏散、应急救医、消防灭火、用电安全、防暴防抢等应急处置预案演练、食品卫生及设备安全检查。

今年,上百名志愿者驻守在“情暖驿站”,他们将在40天的春运期间,为返乡人员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除了来自中国石化加油站的一线员工,还有梧州市共青团、梧州市妇联、各医疗机构等社会各界志愿者的加入。

上午十时许,从肇庆务工回来的何昌林,抵达梧州都连加油站。进到驿站,工作人员立马给他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炒面。吃着炒面,何昌林的嘴里却不时地念叨着:“回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乡一样。”春运开始后,像何昌林这样骑着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将越来越多。

“目前,‘情暖驿站’已经成为了一个汇聚各方爱心资源,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志愿服务阵地,共同为外来务工人员注入一股‘青春暖流’,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远洲说到。

据统计,广西石油连续17年服务春运,累计服务了超过200万的“返乡摩骑”,志愿者服务累计超过3万人次。

“只要返乡摩骑一天还在,我们就会一直坚守,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让春节回家之路不再艰难,更加温暖。” 邓德选表示。( 王功孝 毛玉萍 黎菲 周慧卓)

摩托车返乡人员抵达驿站。吴振军摄

返乡人员在摩托车旁休息。吴振军摄

驿站工作人员给返乡民工盛上热粥。吴振军摄

驿站工作人员向返乡民工赠送年货礼品。吴振军摄

驿站工作人员向返乡民工赠送年货礼品。吴振军摄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