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访传递政策 以联络凝聚共识

——合山市税务局走访倾听来宾政协委员“声音”

2020年01月08日18: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合山市税务局组织相关税务干部走访来宾政协委员、合山市百姓超市负责人兰爱华。

该局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向百姓超市通报全市经济税收总体情况,介绍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政策举措,并鼓励政协委员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为减税降费工作建言献策。

走访中,该局积极听取兰爱华反映涉税问题和诉求,现场逐条解答了“超市内符合免税标准的鲜活肉蛋类的具体种类”“超市为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有哪些税收政策”、发票抵扣、职工养老保险缴费等方面困扰超市发展的涉税难题。

“这么冷的天,你们还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让我对税务部门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企业学好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做大做强增强了信心!”兰爱华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连连称赞,她表示,百姓超市之所以能够发展成合山市规模最大、商品最齐全的综合型超市之一,是他们紧跟党走、扎根合山、辛勤耕耘的结果,也是税务等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近几年来,随着减税降费力度加大,超市每年减税十多万元,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度,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而在便民办税方面,税务部门实施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节省了办税时间和成本,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了办税的快捷度。兰爱华还就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建言献策,她建议,税务部门进一步简化办税程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让广大纳税人有更好的办税体验感。

税务人员表示,百姓超市是本土老牌门店,多年来立足合山,认真履行企业责任、诚信纳税,在扶贫济困方面贡献力量,体现了较强的社会责任担当,值得学习借鉴。下一阶段,税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诚恳地接受两会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继续加强税企联系,以走访传递政策,以联络凝聚共识,继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纳税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努力为包括百姓超市在内的广大企业、个体户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税务干部还为超市送上《来宾市进一步支持和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资料》《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等政策资料。(庞丽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