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民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1月08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8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下简称“广西住建厅”)给广西祥明工程检测公司发来感谢信,感谢广西祥明工程检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助力广西住建厅开展脱贫攻坚战,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广西住建厅关于“党旗领航·住建圆梦”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号召,促进社会资源供给和扶贫需求有效、精准对接,2019年12月广西祥明检测公司召开党支部会议,动员和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全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全体员工一起,纷纷献上爱心款,并认领了大浪村基础设施建设任务。

据悉,为打赢扶贫攻坚战,2018年以来广西祥明检测公司全体党员连续2年参加广西住建厅“党旗领航·住建圆梦行动”,与全区16个社会组织、172家会员单位及个人一起通过爱心捐赠、项目认领的方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各单位共筹集爱心款项超过70万元用于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此外,2019年公司还积极响应党中央“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总目标,大力完成自治区赋予的扶贫攻坚“四大战役”安全住房保障任务,主动开展了“技术下乡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公司委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分赴自治区各地开展农村危房鉴定核实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公司业务骨干们勇于担当,积极协助当地干部走访排查鉴定,实地入户查看危房情况,短短的一个月便走访鉴定了2600余户贫困户,并提前10天完成了对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鉴定核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南宁市良庆区的南晓镇、玉洞街道办;扶绥东门镇、渠旧镇、山圩镇;崇左江州区驮卢镇、江南街道等7个乡镇、街道的农村危房鉴定工作,得到当地县委及群众的一致好评。(江欣熹)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