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江滨医院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正式授牌

2020年01月08日10: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牌匾。广西江滨医院供图
图为牌匾。广西江滨医院供图

近日,广西江滨医院获得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颁发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证书和奖牌。

据了解,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评定,广西江滨医院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和复核等环节,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验收,获此殊荣。

近年来,广西江滨医院高度重视节能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文件精神,以构建节约型机构为目标,以降低机构行政成本为核心,创新机制,强化措施,严格管理,狠抓落实,有效推进机构节能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全面推动医院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进行。

医院重点对院内照明系统、空调系统和水、电能耗系统等进行节能改造,通过广泛使用节水、节电等节能产品,淘汰老旧落后的能耗设备设施。通过建设能耗监测平台,实现对院内各建筑的用电、用水的实时监测,为制定有效的能源资源消耗规划提供了依据。2014年至今,院内的单位面积能耗、人均能耗和人均水耗均保持下降趋势,同时通过开展节约型示范单位,让全院人员树立节约观念、提高节能意识,从原来的“要我节能”逐步转变为“我要节能”,营造出人人崇尚节约、个个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完成是医院能源资源有效管理的重要成果。广西江滨医院将以此荣誉称号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巩固已有工作成果,持续提升医院节能降耗水平,增强职工节能意识,进一步深入宣传,努力开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新局面,推动医院节能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赵凯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