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贺州学院召开

2020年01月07日12:00  
 

2019年12月27日至29日,由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贺州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2019年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贺州学院召开。广西高等教育学会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侯代忠,贺州学院纪委书记蒋峰华出席开幕式,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莫达隆主持。

蒋峰华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贺州学院的基本概况和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对主办方给予贺州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与会代表能够多为贺州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侯代忠从数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对2019年广西高校以及中小学的数学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今后工作的设想。

会议围绕数学学科建设、数学专业课程建设、数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数学教学改革、各学段数学教育教学改革联动机制、数学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等数学教育热点问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进行教学新秀优质课展示。期间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喻平教授、西南大学范涌峰研究员、南宁师范大学韦程东教授和梁宇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唐素勤教授、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蒋晓云教授、贺州学院王春勇博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范涌峰以“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以及申报——以数学文化推进小学素质教育的实践探索为例”为题,介绍了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的主要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喻平以“当前数学教育研究应当关注的一些问题”为题,讲述了在高中课程标准的颁布和义务教育课程标准的修订背景下,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理论如何嬗变、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实践如何转型等;王春勇作了“定积分之对称变换”主题报告;梁宇作了“以专业认证理念推动师范专业建设的内涵式发展”主题报告,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含义、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韦程东以“例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为题,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简介、报告评分细则、答辩评分细则、作品分析等角度对大赛进行了全面介绍;唐素勤以“人工智能在数学教育中的应用”为题,从人工智能简介、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人工智能在数学教学中的个性化教学等方面探讨人工智能在数学教育中的应用;蒋晓云以“职称制度改革与完善推助专业发展”为题,对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发展、《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进行解读。

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广西高校以及广西中小学的100多名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年会。(韦师)

来源:贺州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