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召开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7日08:39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玉林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召开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6日,玉林市纪委监委召开务虚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高虹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高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重大的责任,要继续从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去思考和谋划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完善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重点要在压实责任,主动监督;聚焦重点,精准监督;创新手段,高效监督等三个方面加大力度、精准发力。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快构建“三不”体制机制,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高压态势、稳住惩治力度、稳住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预期,重点把握完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完善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完善不想腐的保障机制;完善“三不”协同机制等4个方面。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持续深化“三转”、深化全员培训、深化自我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谱写玉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陈明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